明月楼高休独倚,城头看雪故人归

【荣霖】(ABO)坤仪的养成计划(五)

今天瞥了一眼琅琊榜,靖王殿下的一片耿直吓到我了,最近为了写这文在刷箭在弦上这部神剧,真尼玛让我分分钟想撞墙,但是为了一霖宝宝,默默为贵妃凉凉点蜡。我一定要坚持!!不说了,明天早上还排练,我滚下去睡觉,你们看吧

我是上一章太着急没有写的ps:第一次肉的时候,荣少不是其他什么,就是乾阳,一霖宝宝更是手无缚鸡之力的坤仪一枚,第一次见面,不算友好啊。准备先上车后补票。而且我觉得大哥还好,毕竟凭空掉下来的就娶回家不太现实,但未来大哥会被虐的,一霖宝宝会被宠。

——————

作为热河大亨,承德地区说话最有影响力的人之一,以及日本人在热河最想笼络的对象。荣石行事一般是慎而又慎,又要求不失身份。特别是身边还有索杰这样一个出谋划策的智囊在,一般遇到什么事,他都得先观察观察风向。

于是当荣石接到张贺发来的有关许一霖消息的电报时,他没有立即反应过来。

荣意火急火燎的冲进来“啪”的把那张译好的电文纸拍在他面前,那上面只有一句话,简洁,但有力:今日确诊,许一霖已怀孕四周。

荣石刚开始还有点蒙圈——许一霖是谁?这个人怀孕跟我有关系?

荣意对他的健忘快气歪了嘴,又碍于自己未嫁女儿身的身份,不好说什么,哼哼唧唧的拂袖而去。

荣石砸吧着这三个字,等终于想起来的时候,却是惊大于喜。

他不免叫来索杰来一起商量。

但是索杰看他的眼神明显有些不对。

荣石不敢去看他,低头把咖啡往自己嘴里送,猛地一大口,都没尝出什么味来。

静默了半响,索杰终于开口了:“嗯……大少爷的意思是,想留这个人,还是不留这个人?”

索杰说话一向一针见血,这的确是他心中最为纠结的一个问题——本来遇到这种进入发情期的情形,应该找一家妓院,或是找一个合中替他纾解,没曾想荣意荣树两个竟然求助于张贺,而张贺那里竟然好巧不巧有一个一样进去发情期的没被标记过的坤仪。虽然事后查过这个人的底细,也是个干净的可怜人,可他对这个许一霖的了解甚少,除了感同身受他的确是个很好的伴侣之外,他是连人的眉目都堪堪记得几分罢了。更不用说情或是爱。

可现在他不单单要了对方的身子,对方还怀了他的孩子,倒真是骑虎难下了。

索杰看他神情便猜到几分,慢悠悠的说:“大少爷当时所为,并不犯法。”他指的那条坤仪发情期乾阳可以随意标记的法规。

“但是,大少爷做得太过。”

荣石脸不由一红,清咳两声。这整件事,都在一个“巧”字上,一切都太巧,以至于他现在措手不及。

却也不是措手不及,说到底是他太过逃避,加上他刚刚才和鲁宜宣解除了婚约,外间本就有关于他负心的流言,若是此刻他接一个怀孕一个月的坤仪回来,岂不是坐实这流言?

孰轻孰重……

荣石皱了皱眉,双手置于膝上,手指一寸寸扣回手心,再展开。

良久,他沉声说:“你先出去吧,让我再想想。”

可情形不容他再想。接到许一霖怀孕的消息不过过了一天,张贺直接派了荣石送到他那里的医生回来,荣家人才发现此事比他们想象中更为复杂。

“病人从十二岁开始服用抑制剂,甚至服用连续三年的转换剂,而距离他停止服用抑制剂,不到半年,一般这种情况,我们建议病人不要妊娠。”

“为什么?”他们都没有医学方面的知识,尤其这还是妇科,很一般人一样,只知道怀孕是喜事而已。

医生也不含糊,解释地很直接:“抑制剂会导致信息数紊乱,在信息素不平稳的情况下,胎儿在母体内会产生发育不完全或是发育畸形的情况,而且概率很大。”

这种意外之外的答案,荣石听了,在百味杂陈之中,也隐隐松了口气。他端起专供的蓝山,轻抿了一口:“那你的建议是?”

医生道:“在第五周的时候引产,时间越早对母体伤害越小。”

医生既然都这样说了,荣意和荣树也不能再有什么意见,荣石风轻云淡的挥了挥手:“那就按你说的做,药要用最好的,照顾好他。”吩咐了索杰准备好给张贺的补给,和医生需要的药品,安排好弟兄送到张贺处。

这件事本来应该暂时告一段落,但是三天后的午夜,急促的电话铃声惊醒了沉睡中的荣公馆。这一回并没有假手他人,是荣石自己接的电话。

电话那头是荣意咖啡馆的小五,说是是张贺身边的樊晓燕进城来了,她有在承德荣石的医院学习实习的经历,有良民证,所以比较顺利的进城来,但带来的消息,十分麻烦。

据樊晓燕说,是三天前荣家运送物资到山上的队伍被汉奸看到了,汉奸通风报信给日本人,现在日本人昨天开始便他们进行围剿,但好在日本人掌握的消息并不太准确,他们望风望得紧,及时掩盖撤离,日本人又对山上的地形不了解,所以倒没有什么大损失,只是电台要停两天,怕被日本人检测到。

荣石点点头,放下心中大石的瞬间不免觉得奇怪,就这般事还用得着张贺派樊晓燕来通风报信吗?

“还有其他事吗?”

樊晓燕迟疑了片刻,心虚得甚至不敢抬头看他的眼睛:“我们准备撤离的时候一霖刚刚喝了药,他根本走不得路,时间又太紧要,表哥不得已就把他和医生安置在山腰的一个洞穴里,可今天白天转回头看时,就看到日本兵就驻扎在那个山腰附近,恐怕……”

荣石抬起手截住她的话头,扬声叫了索杰进来。

索杰不明就里:“是出什么事了吗?”

荣石沉声道:“你去叫荣树带着弟兄们在院子里等我,带上枪。”说着便迈步往外走。

“需要我一起去吗?”

“不用了,你留在这里,准备好一些坐月子用的营养品,阿胶红枣什么的,要最好的。还有准备一间房,要向阳的房间,让荣意去准备,说是给坤仪住的。任何人来找我——就说我带弟弟出城打猎了。”

——————

不要给我寄刀片,下一章会让荣大少后悔的,我保证!以后他都会为他的肆意妄为付出代价的!

评论 ( 39 )
热度 ( 336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犹记春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