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月楼高休独倚,城头看雪故人归

【荣霖】(ABO)坤仪的养成计划(十三)

不好意思各位,最近真的是太忙了!今天终于能把它写完,今晚不用上课,我继续努力,大家凑合看啊啊啊

——————

听到荣意的话,许一霖就愣了,没说话。荣意看他的样子又问道:“欸,大哥明明还叫鸿记的师傅来量你西装的尺寸,还说要带你去店里看款式的,他真的,没有跟你说过?”

许一霖木然的摇了摇头,眸中的光不由暗了暗。荣意见不得他默然的样子,急吼吼的起身:“我哥真是太健忘了!说好的事情都不做,我现在就打电话给他!”

许一霖忙拦住她:“不要为这么点小事就去打搅荣大哥,他那么忙,那个什么舞会我听都没听说过,我不去的,不去的。”

荣意有些急了:“许公子你不会到现在还当自己是外人吧?”

许一霖露出一个苦笑的表情,垂下头:“我难道,不是吗?”虽然荣石对他体贴呵护,荣意姐弟对他也关怀备至,荣家的兄弟下人都对他十分尊敬,但他仍然只是“许公子”不是荣家的人。

“我只是一个被标记过的坤仪,又值得荣大哥做些什么?”

荣意直觉得自己头疼,其实许一霖的这种自卑和柔弱鲁宜宣也是有过的,但就是放在他身上就特别让人宽容让人觉得怜惜。而且也是自家哥哥总是光做不说!他以前还埋怨自己让他被别人误会成流氓,他就是个流氓!荣意张了张嘴,最后转身“噔噔噔”的跑去客厅:“不行我今天必须把我哥叫回来,这个事不说清楚了我跟他没完!”

许一霖这下没拦得住她,刚走进客厅便远远听到荣意怒气满满的声音:“小五。我哥呢?”待走到她面前,却看到她的脸色变了变,语气也迅速平稳下来,接着淡淡说:“嗯,那好,等我哥回来你让他马上回来,再忙也要给家里打个电话。”

荣意放下电话,皱着眉,满怀心事的样子,许一霖叫她好几声都没有反应,她往前走了几步,突然折过身来,逼近许一霖:“许公子,你控制坤仪的方法练习得怎么样了?”


在荣意给咖啡馆打电话前的一刻钟,在避暑山庄的竹木住处,荣石几乎是怒不可遏地拍案而起,就差没指着竹木鼻尖:“竹木将军,我说过多少次了,请不要在我不在家的时候让你的士兵闯进我荣公馆的大门,你为什么要一次一次的挑战我忍耐的底线?”

想对比荣石的爆烈情绪,竹木冷静地多:他微微笑道:“荣先生这话就不对了,我这次并没有让人擅闯,只是清水大佐久慕荣先生射击高手之名,想要和荣先生切磋已经很久了,恰逢这次我们这要重新给荣公馆送明日舞会的请帖,顺便代劳而已。”

“我现在不就在避暑山庄吗?难道他不能和我在这里切磋?!”

竹木微微皱眉道:“荣先生,这点小事何足挂齿,别忘了我们还有更重要的事要谈。”

荣石几乎被他气乐了,站直了身冷眼看他:“我现在没有时间和将军多说什么,但请将军记住,如果我家人出了什么事,那我荣家和日本人之间的合作,也就到此为止了!”说完拂袖而去,竹木在他未消散的怒火中简直感到莫名其妙。


放任一个正当壮年的男性乾阳去一个只有中庸和坤仪在的地方——你当我荣公馆是青楼吗?万一清水二十三被荣意挑起怒火,不单单是荣意这个未被标记的坤仪有危险,家里可还有一个发情期不稳定的又不怎么会调节信息素的许一霖在!

想到这里荣石心一下子提到了嗓子眼,他痛恨自己那些放荡的私心,沉溺于许一霖信息素中的清甜香气中不愿远离。

他现在就像那些他曾经见过的、厌恶着的、封建保守的内地人家一样,用标记和乾阳的强势与自己的力量困住被标记的坤仪,让坤仪如同金丝雀一般任他圈养把玩,让坤仪失去自由,对来自别的乾阳的窥视严防死守。

——被愤怒冲昏头脑的荣大少压根都没记起来他荣公馆里还有荣家上百号兄弟呢。


看着眼前纯欧式建筑的荣公馆,清二十三很难想象这里面的主人对着自己的国家会有些超乎常人的忠心,自打他来到中国,就见过太多穿着粗布长衫、丝绸旗袍却一门心思想要往外国跑的人了。

车停在荣公馆门前,自有身着黑西装腰际别着枪的男人站在门后问,你们是谁?

清水二十三以为他坐的这辆带着日军标志的车已经够显眼了。

负责送请帖的杜威义堆着满脸笑捧着请帖上前:“这位兄弟,我们是竹木将军派来送请帖的,能不能麻烦你开开门让我们进入。”

男人瞥了眼请帖,显得有些不耐烦:“我们大少爷二少爷和索爷都不在,你们找个他们在的时候来吧。”

“那,大小姐呢?竹木将军说了要我亲自送到荣家人手里,我可不能违抗命令啊。”

“你是个什么东西!也想见我们家大小姐!”男人轻蔑的哼了一声:“荣家的规矩是,大少爷和二少爷都不在的时候,就是天王老子来了也不能见我们大小姐,你算个什么葱,狼心狗肺的假日本鬼子……”

他话犹未尽,突然感到一阵疾风从耳边擦过,耳廓顿时一疼,随后听到一声熟悉的子弹响声。

“谁?!”

门后的院子里瞬间就炸了锅了,几十号人不知道是从墙角还是树后面,流水一样就冒了出来,伴随着整齐的“咔嚓”声,集体子弹上膛。

看到这副情形,杜威义吓得腿都软了,更看到清水二十三提着枪、沉着脸大步流星地走过来,他就差没跪下来了——这可都是真枪实弹啊,这要是打起来,自己还有命吗?!

“大佐啊大佐!”杜威义额头上一层汗,面上还是堆着笑拦住清水二十三:“大佐息怒,荣家可是竹木将军极力拉拢的对象,有事好商量,还是不要动不动就动手,他们可是有上百号人呢。”

清水二十三反手一巴掌就把杜威义掀翻在地:“对着子弹和枪声害怕的军人就不配做一个军人,害怕,就滚蛋!”说着,也子弹上膛,二八式的改装步枪对着大门。

就在这个剑拔弩张的情形下,荣石终于赶到了。不得不说,当他看到清水二十三的时候,心中大石头着实放了下来,连带着看清水二十三这个让他感到极为棘手的日本军人都顺眼了不少。

还好,人还在门外。荣石先是让索杰进入提醒许一霖和荣意先行回避一下,下了车便于清水二十三客套起来。

什么家里人不懂事冒犯了清水大佐了真是不好意思,以及有真心实意成分在里面的“久仰清水大佐在枪技射击方面的成就,我也早就想与大佐切磋一番了。”

随着荣石的一挥手,荣公馆大门后面的人也去流水一般又散得干干净净了。只留下两个负责开门,荣石和清水的车并肩开了进去。

但荣大少这种安心,顶多撑了不到五分钟,当他推开荣家大宅的门,看到朝他飞奔过来的荣意和小步跟在荣意后面的许一霖,以及带着无可奈何表情的索杰。荣石觉得自己心脏不太好,表示一天之内遭遇这么多跌宕起伏的情形自己有点承受不了。

“哥,哥!”荣意摇着荣石的手,看向荣石身边地陌生的男性乾阳,和同样也看向她的清水二十三对视一瞬,她便感受到来自这个日本军人眼神中的森森冷意,作为一个养尊处优的坤仪,这还是第一次被一个乾阳用这样冷冰冰的眼神看着。荣意不由往荣石身后躲了一步:“他是谁啊?”

荣石不由又看了一眼许一霖,认真嗅了嗅空气中信息素的味道,闻到的都是荣意用来掩盖气息的香水味,许一霖的信息素的清香气味竟只是淡淡的,如果是不知内情的人,他都要以为许一霖是个合中。

——现在不是想这些的时候。

荣石迅速调整好面部表情,侧身向清水二十三道:“清水大佐,这位是我妹妹荣意。”又对荣意道:“这是清水大佐,荣意,打个招呼。”

被介绍过认识的两人相互点头示意——荣意毕竟是未被标记的女性坤仪,在对方是乾阳的情况下,社交礼仪要更为严谨一些。

随后清水二十三注意到了微垂着头的许一霖,他无法不注意到这个穿着看着普通守旧的中国男人,尽管站以他的观点来看,这个男人不过是一个普通的坤仪而已。但是荣家的两位主人却对他十分关注。

等等!坤仪?清水二十三干脆问荣石:“这位先生是?”

一下子四对眼睛都盯在他身上,这让许一霖感到紧张又不适,他甚至说不出一句话来,交握在身前的手捏得彼此都指节泛白。直到一只宽厚有力的手抓着他细瘦的腕子,却温柔的把他拉到身侧来。

许一霖从自己被分开的双手上抬起头,那双怯怯含情的鹿眼让荣石几次用力才能按捺住心头涌起的想要紧紧把人搂在怀里的冲动。

“我来介绍,这位是我的妻子。”荣石在对清水二十三说话,眼睛却牢牢看着许一霖,看着许一霖的脸上露出惊讶、羞涩、迷茫的神情,却更为惹人怜爱。

荣石这样说,不单单是清水二十三显得惊讶,一边送请帖的杜威义更是直接问:“我记得荣大少的未婚妻不是鲁家小姐吗?”

荣石感觉到自己握着的手一紧,然后有想要挣开他手的征兆,他赶紧说:“请允许我纠正一下,我和鲁家小姐的婚约早就解除,而且这一位,不是我的未婚妻,他是我的妻子。”


评论 ( 47 )
热度 ( 467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犹记春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