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月楼高休独倚,城头看雪故人归

【荣霖】(ABO)坤仪的养成计划(十五)

对于结巴这个事情,我觉得是这个样子的,荣石掏心窝子真情流露,且对方不太回应他又在听他说的时候,他会结巴,装逼and讲正事不会结巴。所以他被一霖宝宝嫌弃之后基本说话就不正常了。

——————

早上7点,准时睁眼。荣石几乎要痛恨自己在军旅生活中养成的习惯。他望向怀中像猫儿一样蜷缩在自己身边的身边的许一霖。

他还睡得沉,乌溜溜的鹿眼掩盖在单薄的眼皮下,睫毛黑压压的扫在眼睑下,鼻翼随着呼吸微微耸动,荣石想他一定是累极了,所以睡得既昏沉又安稳——昨晚他们几乎彻夜未眠,许一霖跟他说了好多好多话,他娘的事、爹的事、姐姐妹妹姨娘的事,还有夏禾的事。听完这些,荣石不知有多么庆幸许一霖的心地还是如此善良,澄净如灵台,那深宅大院里的是是非非还好没有扭曲他的心灵。

他只是太脆弱太害怕太缺乏安全感了,而已。

荣石张臂抱住他,像张开宽阔的羽翼将他庇佑于自己的保护范围,免他颠沛流离,护他一世安好。

不知道是不是他太过用力,许一霖无意识的嘟囔了一声,眼睛睁开了一条缝,迷迷糊糊的看着他,声音也模糊着:“荣大哥,你起来了?”

荣石低下头亲了亲他眼睛,温柔的把被子给他盖好,又忍不住摸了摸他的脸:“我有事要先起来了,你醒了就去找荣意玩,让她带你去咖啡馆也行,戏园子也行,中午等我吃饭。”

许一霖还在半梦半醒之间,他实在太乏了,这几个月来诸多变故,他一直提心吊胆的过着,直到昨天夜里,荣石对他说:“我希望你能忘记过去,让我一辈子照顾你。”他一直悬着的心才仿佛放了下来,一直紧绷着的神经一放松便陷入了无止境的困顿之中。他甚至没有做梦,就算做梦,也满满都是荣石。

荣石一大早就接到了张贺送来的消息,说队伍里消炎药不够了,他派樊晓燕来取。荣石让索杰去准备消炎药,本想见一见樊晓燕问问她最近义勇军的情况,无奈商会那边有些急事要处理,便让樊晓燕在咖啡馆等他。

临出门前荣树和荣意一起下楼来,荣意更是叫了他一声哥便跟小鸟一样从楼梯上飞到他身边,挽住他的胳膊。

“嘘!”荣石示意她安静,许一霖还在睡呢。

荣意压低了声音笑眯眯的对他道:“哥你昨天晚上跟许公子怎么样了?是不是很恩爱甜蜜啊?”

“胡说八道什么!小孩子家家的知道什么恩爱甜蜜的!”

荣意别有深意的一直嘿嘿的笑,荣树过来插嘴道:“我们有什么不知道的,我跟姐贴门缝听了半宿,差点没冻死……”

荣意一脚踩过去,一脸你不说话没人当你是哑巴的表情。

荣石内心简直是崩溃的:“你们两个以为闹洞房吗?特别是你,荣意。你一个未出阁的小姐别整天搞这些有的没的,没事就多……”

“多陪陪许公子,以免你不在的时候他闷了不高兴了无聊了。”荣意笑着推荣石往外走,“行了哥,你去忙你的吧,我保证给你把我大嫂照顾得好好的!”

荣石被推着走了几步,刚想要走,突然想起什么,回过头对荣意道:“我标记他的事情,还是不能说,他要是问起气味的事,尽量瞒住。”

荣意闻言不由朝天花板翻了个白眼,她是不知道她哥是怎么想的,许公子也不是那种不通情达理的人,那么温柔心软的一个人,好好说跪地上打自己几巴掌等他心疼了不就好了吗?何必这样瞒?又什么时候是个头?等你们俩孩子都生了一窝才来说吗?

她愣怔着,荣石又催促了她一声。“嗯嗯,知道了,我们绝对不会乱说的!”荣意连忙应到,才把荣石送走了。


等许一霖再一次睁开眼睛已经到了午饭时间,他看了眼放在床头的怀表,忆起清早朦胧间荣石说中午要回来吃午饭,忙利落的起身,梳洗好出去,却一如既往的只看到荣意在饭厅张罗。

荣树反坐在高背靠椅里跟他姐说什么,眼尖看到许一霖的身影,张嘴就喊:“大嫂——”然后被他姐一个大耳刮子劈到脑后。

“诶呦!”

“诶呦你个头!还不快坐好,快吃饭了都!”荣意狠狠瞪了自家没脑子的弟弟一眼,再把许公子吓着!抬头招呼许一霖:“许公子起来了,睡到现在一定饿了吧,快来快来,饭菜马上就好了。”

许一霖还是穿着他的深色长衫,坐下之后四处张望,没见荣石也没见索杰,不由有些失望,又不好意思开口问,手指绞着腿上的衣料,张了张嘴:“就……就我们几个吃午饭吗?”

荣意还没来得及回答,荣树嘴快道:“是啊,我哥一般都不能跟我们一起吃饭的,他可是个大忙人,以前宜宣姐担心他忙得吃不上饭还特地从家里炖了鸡汤送到——诶呦!”

荣意脸色森森的,狠狠踩了荣树一脚,“你不说话没人当你是哑巴!”转脸满脸笑,对许一霖道:“我哥就是忙了点,他刚还特意打电话过来和我们交代过了,说他本来跟你说要回来吃饭的,但是商会那边实在走不开,让我们先吃不用等他。”

许一霖忙敛下失望的神情,微微笑着点了点头,伸手去拿碗筷。

荣意看他还是十分伤心的样子,便对他道:“要不然这样吧,许公子你要是实在,放心,不下我哥的身体的话。”她着重提了下“放心”,理所应当的看到了许一霖的脸色微微泛红起来。“那等一会儿我们去咖啡馆等他吧?他有事都是在咖啡馆处理的。”

许一霖不好意思的说:“那会不会打扰他?”

“不会,绝对不会。”荣树再次不怕死的抢答,被荣意瞪了一眼,还是不怕死的把话说完了:“你去了,他只会办起事情更加事半功倍。”

闻言,许一霖的脸红得个通透,拿起筷子就往嘴里扒饭,差点噎到。

等吃完了饭,荣意真的叫荣树开车带许一霖去咖啡馆,本来荣意是要跟着去的,出门前接到鲁家的电话,说鲁宜宣生病了不能出门,闷得慌,想让荣意来陪她说说话。荣意不好推辞,想了想许一霖现在已经能够很好的控制自身的信息素了,又亲自给许一霖喷了明家香,才放他出门,一面往外走还一面叮嘱荣树:“看不到大哥就送许公子回来,有事给我打电话,问问索叔在哪里然后跟我说,我在鲁家。”

荣树听得不耐烦,嗯嗯点头,然后开着载着许一霖的车驶出了荣公馆的大门。

荣意看着他们远去的影子,忽然觉得今天风刮得有点大,冷冷的刺骨。


容易咖啡馆里一贯都是冷冷清清的,这里本来也不是主要用来营业的,而是荣大少用来办公会客谈公事的地方,毕竟荣公馆是荣家的私人宅邸,不是一般人说进就能进的。许一霖他们到的时候也没有见到荣石,甚至没见到索杰。荣树问了小五,小五说索杰去办事了,荣石说晚点回过来,不知道去了哪里。

荣树跟小五聊天去了,许一霖端着杯咖啡在角落里坐着。他其实还不太习惯喝这个东西,太苦了,只是荣家人都喜欢他才尝试着喝,每次都要放好多糖和奶,颜色都不对了,有次荣意喝了一口,登时被甜得牙都要酥了。

他喜欢吃甜食、甜品、甜点,荣石总是说要给他找一个会做南方菜的厨子,然后还特地满热河的找来一位西点做得好的点心师傅,高薪聘用,专门给他做下午茶,第一次吃到新师傅做的一种叫慕斯的蛋糕,连荣意都颇有些吃味的说,真是有了媳妇就忘了娘了。

许一霖想着想着,就觉得脸发烫——他怎么又想起荣石,时时刻刻的,无论眼前看到什么,耳朵听到什么,“荣石”这两个字都好像刻在了他的舌尖上,呼之欲出。不过几个小时不见,就好像过了很久了。

实在是太丢人了!许一霖抓紧了杯子,微微垂着脸,嘴角却忍不住微微上翘。

“欸!”

突然有人走到他桌子前面,用充满了惊喜和好奇的语气对他说:“你不是……许一霖吗?”

许一霖抬起头,看向眼前扎着两根麻花辫的合中女子,浓眉大眼的讨喜长相,第一眼陌生,第二眼,却是从记忆深处挖出来的熟悉——那一段他想要忘记的,甚至痛过夏禾给予他伤痛的记忆。

许一霖从没想过会在这里和樊晓燕重逢,尽管樊晓燕对他其实挺好的,但是他永远忘不了那碗药是她递给自己的。

但樊晓燕似乎对看到他这件事并不感到惊讶,甚至十分开心。她坐到许一霖对面,打量他一会儿,笑嘻嘻的说:“大少爷对你可真好,我以前听我爷爷说坤仪落胎其实是很伤身体的事情,就算身体好没有个三五个月的,都补不回来,要是身体差就不用说了!我看你脸色这么好,一定是大少爷下了不少的苦心了!”

荣石的确对他很好,起居坐卧、吃穿用度……一律都是精挑细选贴身定制,日常嘘寒问暖,无微不至。

可……是……

许一霖张了张嘴,他甚至不知道该怎么发出声音,半晌才勉强吐出一句完整的话:“你说的,大少爷——是、是荣家大少爷,荣石吗?”

他紧紧盯着樊晓燕,他是那样希冀,樊晓燕能说出一个“不”字!

“是啊!”她轻快的回答,像是春风中的一阵清脆的铃声:“荣家大少爷,虽然他之前标记你的时候手段实在太过分了,但是他现在对你还是很好的啊,听说你现在都是荣家少夫人了是吧?”

——————

写到荣意看着载着许一霖的车远去的场景,我突然想起赤血长殷的歌词:此去他关山千重,将前尘挥袖。

莫名忧伤

昨天就感冒了::>_<::::>_<::

难受(╯﹏╰)


评论 ( 80 )
热度 ( 509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犹记春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