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月楼高休独倚,城头看雪故人归

【荣霖】(ABO)坤仪的养成计划(十八)

许一霖这回倒是没有再哭,他觉得不值,只是荣石和别人说几句话也值得哭?他咬着牙,忍得牙根都酸了。

有人叩了两下门:“许公子你在吗?”

是,二少爷。许一霖站起身来去开门,“二少爷,有什么事吗?”

荣树笑着对他说:“我姐让我过来问你想吃什么?中午马上开饭了。”

许一霖问道:“大小姐呢?”

“家里来客人了,我姐去书房陪客人了。”

许一霖佯装好奇:“是什么样的客人要大小姐亲自去陪?是家里的亲戚吗?”

“那倒不是,是以前贺岭徐司令家的两位小姐,大哥跟徐司令算是好朋友,自从徐家出事以后,大哥就一直照顾她们姐妹的,今天来应该是有事。”荣树的观察力虽然近乎没有,但仍然看得出许一霖脸色十分灰败,他立刻说:“许公子你身体是不是不舒服?我叫医生开给你看看吧。”

许一霖摇摇头,露出一个浅浅的笑,看得荣树腿都发软:“没事,我不饿,我先回去休息了。”

说着便转身关了门,留荣树莫名其妙的在原地。

“什么?!他说不吃你就让他不吃了?他都一天一夜没吃东西了,这样下去谁受得了?”荣意简直对自家哥哥弟弟这两个蠢货无言以对了!就这种智商也配娶坤仪哦?!坤仪早晚要被他们气死了!

荣树觉得委屈,这是他大哥的坑又不是他的坑,他可是被大哥明令禁止过不得离许一霖太近的,今天去问话就够犯规的了。

荣意简直怒不可遏,但餐厅有客人她还不能当众发火,咬咬牙丢下句:“叫厨房下碗雪菜肉丝面,要煮得烂一点的。”便匆匆去找许一霖了。她本来以为许一霖在房里,却在客厅便见到了许一霖的身影。

他站在客厅通道的高大青花瓷瓶后面。

荣意的突然出现似乎让他吓了一跳,许一霖捂着胸口瞪大了鹿眼看着她:“大小姐,你、你怎么在这里?”

“我来叫你去吃饭!”

许一霖左瞧瞧右瞟瞟,就他来说,在荣家或许荣石好糊弄,可同为坤仪荣意,自己哪怕是一个眼神一个小动作都别想瞒过她。

“我刚跟二少爷说了。”许一霖支吾道:“我不饿。”

荣意根本不会信:“你从昨天都没吃东西,现在怎么可能不饿呢?!”

即使荣意一副“我不信”的样子,许一霖仍然固执的摇头。荣意看了看他,忽然问:“许公子你是不是不想跟我哥一起吃饭?”

许一霖惊讶的抬头:“不、不是,怎么会。”他并不是不想见到荣石,相反的,他现在还挺想见到荣石的,却又不知道真见到了说什么。

“那你是不想见客人?”

许一霖下意识的摇头,想清楚后又点头:“我,我不认识她们,见她们,不太好吧?”而且荣家又要怎么介绍自己?恐怕现在荣石都不能像之前那样,对别人说出自己是他妻子这样的话吧。

荣意似乎不打算放过他,一把拉住他的胳膊就往外扯:“没事的,我哥跟徐家姐妹关系很好的,她们不会介意的,你也不要害羞。徐大小姐虽然是乾阳,但也是女孩子啊,二小姐是个坤仪呢。”

许一霖满脑子只都回响着荣意说的,荣石跟徐家姐妹关系很好的话。

相对比许一霖和荣意之间的静水流深,餐桌上荣石听说也许许一霖会来吃饭,便连脸面都不顾了站着抻着脖子往外看。

徐家姐妹看他这副着急的样子,不由偷笑着对视了一眼,徐一航刚想开口调侃一下他,就听“嘭”的一声荣石一屁股坐到椅子上,因为用力太猛,脸都皱了皱。

随后徐家姐妹便看到荣意拉着一个身姿修长的年轻男子进了餐厅,他虽然一直低着头,但仍然能从削尖的下巴和形状姣好的双唇看得出,这必然是一个娇弱的美人。

荣意兴冲冲的朝荣石喊到:“哥!我带许公子来吃饭了。”

“来、来就来了,你嚷什么!”荣石看到许一霖简直紧张得连手放哪都不知道,“一、一霖,快、快坐,别,站着,累着你。”

旁边徐一航忍不住笑出声来:“荣大少什么时候变结巴了?真是,真是……哈哈哈!”她一笑,便整个餐桌上的人都笑了起来,包括旁边的索杰和上菜的老妈子。

荣石和许一霖在笑声中涨红了脸。许一霖更是一直红到了耳朵根,他推开荣意的手就想往外跑:“我,我真的不饿,我先,回房……”

“一霖!”荣石看许一霖想要走,也顾不得什么了,站起身来叫住了他,然后走到他身边抓住他的手。

许一霖下意识想甩开荣石的手——他们俩昨天之间还一片,不说是血雨腥风,至少是愁云惨雾吧。今天就拉拉扯扯的,不好!

但见那么多人看着,而且荣石又攥得那么紧,就没再挣扎,任由荣石把他拉到位置上坐好。

许一霖一上桌,荣石就忙着给他盛汤、装饭、布菜,把许一霖的小碗堆得跟小山一般。全然不顾许一霖尴尬的脸色和四周诡异的静默。

看着许一霖越来越难看的脸色,荣意忍不住咳嗽了一声,叫住自家大哥:“哥你也不问问许公子喜欢吃什么,你夹这么多万一许公子不爱吃呢?”

荣石立马就问:“一霖你喜欢吃什么?”

……你都把桌上的菜全夹了一遍了,我说还有用吗?许一霖暗暗腹诽道。但在众人面前还是点点头说:“我都挺喜欢吃的。”

他不过是敷衍,没曾想荣石真瞪着眼睛在一边看他吃什么。许一霖几乎又要哭出来了——面前有山参乌鸡汤、梅菜扣肉、酱大骨……几乎全是肉!连饺子都是猪肉馅的!唯一一个有点素的白菜炖粉条还没被夹到自己碗里。

许一霖端起碗油滋滋的鸡汤抵到嘴边,光是闻味道就受不了得微微蹙眉,等喝下去一口,那股油腻的味道充盈口腔,又从喉咙反上来——许一霖拉开椅子,捂着嘴跑了出去。

荣石傻愣愣的站起身,又傻愣愣的看向自家妹妹:“他,他这是怎么了?”

荣意捂脸,简直不想承认这么傻的人是她名震关外、有勇有谋还风流倜傥的大哥了!可毕竟是亲生的,还不能不管!她走到荣石身边,一把把荣石拽到别处,低声对荣石说:“许公子都饿了一天一夜了,能吃这么油腻的东西吗?”

由于今天有客人,又因为徐家姐妹都需要补身体,所以才做的这么丰盛的堪比除夕晚宴的一桌子菜,倒是忘记了许一霖其实是不爱吃这些的。

荣石几乎六神无主的问道:“那,那现在怎么办?”

荣意道:“我刚刚已经让厨房做了雪菜肉丝面了,要煮得烂的,面养胃的,面汤又清淡,最适合许公子吃了,你先快去看看他,我一会儿让人给你送过去。”

荣石嗯嗯应着,先是跑去跟桌上客人打了招呼,又折身过来跟荣意说:“让厨房多煮点,再卧两个鸡蛋。一会儿我亲自过来端。”说完就匆匆追许一霖去了。

荣意顶着一脸莫名其妙回坐,她身旁的徐二航笑着问道:“这位许公子,是不是就是外面传闻的那个荣家神秘的少夫人?”

荣意叹了口气:“哪里神秘了。”明明就是她大哥太能拖,才把事情搞复杂。她艳羡的看着徐二航隆起的滚圆的肚子,喃喃道:“真不知道什么时候许公子才能给哥生一个宝宝呢。”

看自家大哥这个样子,怕是还远得很啊!

评论 ( 54 )
热度 ( 557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犹记春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