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月楼高休独倚,城头看雪故人归

【荣霖】(ABO)坤仪的养成计划(二十一)

我错了我错了!国剧盛典怎么能不更!今天我拼死也要双更!!!
——————
三个人回到荣公馆的时候已经是暮色四合了,许一霖和徐二航坐在桌边等着他们,满桌子热气腾腾的饭菜如一道温柔的闪电,击中了板着脸的荣石,他微微勾了勾嘴角,露出一个淡淡的笑容来。
荣大小姐就不同了,她生着的气,丝毫没有缓和,哥哥和弟弟都落座了,她都没理,只硬巴巴的丢下句“我不饿,我先上楼去了。”说完便噔噔噔上了楼,连许一霖叫她都没理会。
许一霖默默看了楼梯口一会儿,荣石招呼他道:“你别理她了,她这是生气,什么时候她气消了就好了。”
许一霖颇不以为然的瞟了他一眼,也起初没理会他,只是说徐二小姐的肚子饿不得让他们先吃,转身去交代厨房拿来干净碟子,亲自用筷子挑了好些荣意喜欢吃的菜,有荤有素的,又交代留了饭让人一同把这些放厨房里用竹屉子罩着莫要招了苍蝇,等大小姐饿了再帮她热热。
荣石看他张罗半天,担心他饿着,便去劝他先吃饭。岂料许一霖瞪了他一眼,小声说道:“她现在生气,等气消了肚子饿了又没了东西吃,下来看到冷锅冷灶的心里必定不好受,不吃就伤了肠胃,要吃也要现做,太麻烦。”
荣石听得一愣,心中甚是佩服,左右看厨房没什么人,忍不住从背后轻轻环住许一霖,后者被他骇了一跳,却只是弱弱问了句“你做什么?”竟没挣开。
荣石高兴得失了分寸,低下头来嗅他的气味,穿过明家香的层层掩饰,沿着他坤仪的芳香气味,唇角蹭到了气味的来源——后颈上的腺体。
许一霖像是被火烫到了一般,猛地往旁边一跳,后腰直接撞到了桌子边沿,他吃痛的低呼了一声,反手撑住了腰。
“你没事吧?!”荣石急得围过去,又不敢碰他,只得一遍遍不停道歉,恨不得跪地上就抽自己。
许一霖揉了两把便松了眉眼,抬眼看了他一下就把他那些说了没说将要说的废话给止住了。“我没事。”
荣石安静下来,只眼巴巴的看着他。偌大的厨房静谧得没有一丝声音,两人眼神交汇到一起如静水流深,潭深千尺。
“荣大哥……”
“一霖!”
两人竟然同时开口,话音短促地响起短促地坠落,荣石彻底不敢动了,许一霖看他的尴尬的样子,脸上却涌出几丝笑意来。
“荣大哥想对我说什么?”
荣石其实也不知道该说什么,有时候就是觉得叫叫他的名字都开心得很。摇了摇头:“还是你先说吧。”
许一霖也不推辞,如娓娓道来一般说道:“今天下午你走以后,我和徐二小姐谈了一会儿,想清楚了一些事。”
怨不得荣意生气,都到了这个时候了荣石的重点都没找对,他竟问:“你和徐二小姐聊了些什么?”——这个时候着重点难道不是该在许一霖想清楚了什么吗?
听到荣石这样问他,许一霖也是一愣,赶紧把自己准备好的话忘掉,磕磕绊绊的回道:“就是,徐二小姐下午的时候,让人、让人把她自己带来的粽子,粽子蒸了做点心。我觉得奇怪,又不是端午,怎么还吃上粽子了。她说是她丈夫知道不能陪伴在她身边特地包给她的。”
许一霖偷偷看了荣石一眼,颇为不好意思地垂下头,声音也几乎细如蚊讷:“我竟然觉得十分羡慕。”他他说完又低下头去,只露出红透了的耳尖。
荣石一下子不知道说什么好,他心想这个吕良彪看起来五大三粗的怎么偏偏还会这么个手艺,又有这么个弯弯道道,有就算了你偷着花那心思就算了,偏偏怎么还让我媳妇知道了。这下他羡慕了,你这……不是苦了我了吗?!
荣大少爷思来想都没想起自己除了泡咖啡和喂人枪子以外能干点什么,偏偏许一霖还对他这两个本领都不太有兴趣。他绞尽脑汁的想又怕冷落了许一霖,又不知道该怎么办,脸不由憋得通红。
许一霖等了一会儿都不见对方有反应,有些奇怪的抬头去看他,便看到荣石的脸涨得通红,忍不住笑出声来。
荣石看着他笑,也不由咧开嘴笑了起来。不过他这模样从头到脚都透着傻气,许一霖看了更是笑得停不下来。
看他笑了一会儿,荣石终于忍不住问:“一霖,我有这么好笑吗?”
许一霖堪堪忍住,抿着唇摇了摇头。等他稍微能止住笑了,荣石才敢问:“刚刚你是不是想要跟我说什么?”
许一霖心想,本来他想得好好的,现在给他一打岔,都忘得差不多了,而且……就算想起来,也说不出了——没那个氛围啊!
于是他摇摇头,反正来日方长。只说了句:“先吃饭吧,我都饿了。”
荣石听他说饿了,也把好奇忘得一干二净了,跟着他出了厨房。

等吃完了饭,荣石和荣树、索杰还有徐二航一起去了荣石的书房,许一霖知道他们有他们的大事,既不多问,更不掺和,只是热了菜让人端着,跟着他上楼去找赌气不吃饭的荣意去了。
徐二航听着许一霖的动静,不由微微笑着对荣石说:“荣大少挑媳妇的眼光真是独到,精准又难得。”
荣石想着他拐到许一霖的过程,一时苦笑无语,荣树不怕死得挤眉弄眼道:“还真是独到,全热河估计都找不出第二个像我哥这么找媳妇的了。”话没落就感到两道炽热的目光打到自己身上,荣树赶忙别过脸不敢去看自家大哥。

几人的商议一直进行到近夜半,若不是顾及徐二航的身体,只怕是要布置到早上去。不过现在形式严峻,徐一航为了保证她妹妹在承德城中之事不被日本人察觉一直在率众在城外清缴那些来清缴他们的讨热军,而且时不时还在城门楼刺杀一下日本高官和满洲国高官——比如那个倒霉的望月雪舞和狂妄自大的南洲第一神捕康文平。
然而面对三天后就要出发前往长城前线的,由清水二十三护送的日军辎重队伍,徐一航需要缺少了妹妹帮助,想要在承德城外吃掉这些辎重与军火着实不简单。
纵然他们已经商量好了计划,却还是觉得提心吊胆的。
荣石是最后一个离开书房的,照他的习惯,做大事前他一般都要看一看他盒子里的乌龟,好像看完了心才能定下来。等他准备上楼回房,却看到楼梯上站着一个人,还穿得衣袂飘飘的,差点没吓一跳。
走近了才看清是自家妹子。“站这干嘛?”荣石皱眉道:“穿这么少你不冷啊?”说话间就把毛领外套脱了下来,给荣意裹上。
荣意眨巴着眼睛看他,“等你啊。”
“等我做什么?”
荣意强忍住翻白眼的冲动:“等你是为了告诉你,许公子都等你一晚上了,你最起码去跟人家道个晚安再睡。”
荣石看了下表,“都这个点了,一霖怕是已经睡了吧?”
荣意觉得自己上辈子真是欠他哥的了,怎么平时在日本人面前脑子转得那么快的一碰到许公子就变白痴了呢?!
“哥,我问你,张生和崔莺莺之所以能成是因为什么?”
荣石对戏文啥的其实不太懂,好在《西厢记》出名,倒是还知道点:“因为红娘牵线?”
荣意恶狠狠的道:“因为张生敢去!”说完就想拂袖而去。
荣石赶忙叫住:“欸!我怎么跟他道晚安?”难道就进去跟人说声晚安?如果他真睡着了呢?
荣意转过身,看四下没人:“你亲他一下。”本以为已经说得够明白了,没曾想荣石又问道:“亲哪?”
荣意差点摔倒,抱着栏杆,扶额:“你爱亲哪亲哪!”

评论 ( 59 )
热度 ( 489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犹记春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