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月楼高休独倚,城头看雪故人归

你TM在逗我?!(方绪白川番外 捕星星下)

番外(方绪白川)捕星星(下)

“你好好想想清楚吧。”白川丢下这句话还是走了。

北斗杯预选赛结束以后,作为正式队员的俞亮和时光搬到了俞宅一起居住。

为了给这两个孩子特训双人赛,方绪特地找了白川一起过去下棋。

开局之前还大言不惭说他们两个是珠联璧合,结果没到中盘就被打脸了。

看到师兄沉吟,他就怕以师兄的棋力没办法下好,于是就抢下了,把师兄惹急了不说,还输了棋。

两人在俞宅吵得不可开交,白川怒斥他对自己的不信任,怒气冲冲的走了。

方绪心乱如麻,他其实知道自己很过分,为什么不相信师兄呢?如果换成师兄不相信自己,那自己也会很生气吧?就为了不输,怕在小辈面前丢面子?

师兄说得对,只要他们彼此信任,哪怕输给了俞亮时光又怎么样?到现在他还是怕输棋吗?

方绪撑着下巴,觉得头大如斗。

正在此时,秘书敲门进来,一脸为难之色。“方总,您父亲来了,在大厅,说让您去见他。”

方绪最近正是春风得意,事业节节高升,无论是俱乐部棋队还是他个人都有很卓越的进步,他实在想不出来他父亲现在来做什么。

没成想他一踏进大厅,就被他父亲一巴掌给打蒙了。周围的棋手都吓了一跳,周思远从后面扶住了他,磕磕绊绊的说:“你,你怎么打人呢?!绪哥,绪哥没事吧?”

方绪都没来得及回答,就被他父亲一把拉过来,直接扯走了。

“我教训我儿子关你们什么事。真是笑话——方绪,你跟我回家!我有事问你!”

方绪没来得及交代更多,只是给了他们一个安心啊手势,就跟他父亲走了。

周思远急得直跺脚,俞亮如今北斗杯集训没在队里,他就是队里资格最老的队员了,可他毕竟也只有17岁,一时六神无主起来。

穆清春一把薅住他,“白川老师!”

周思远立刻跳起来,连声道:“对对对!白川老师。”他立刻去给白川打了电话,却因为太过激动说不清楚,最后还是穆清春比较冷静的把刚才的事简单说了一遍。

白川接到电话的时候刚刚回到家,正好觉得肚子饿了想要煮个面做晚餐,听到穆清春说的,他立刻关了火,然后想想又给方绪的助理打了电话要了方家的地址。

方家老宅的位置在郊区的半山,占地很大,白川打车过去都难,只好去开了方绪的跑车过去。

不过也幸好开了方绪的跑车,不然这从山脚到家门口三道门,白川还过不去了。

也不知道是他运气好还是怎么样,他出了车门就找了个看起来很大的房子进去了,正好听到一个干瘦的老头在交代一个年轻的女孩子:“少爷今天难得回来,跟老爷在二楼的书房说话,你们不要送东送西的,而且老爷看起来很不高兴,别去触霉头!”

白川一面偷偷溜上二楼一面观察着这座看起来富丽堂皇的别墅,对于他的认知来说简直跟五星级酒店一样。原来他以为方绪家只是经商的,没想到简直是豪门。

所以今天方老爷子是因为什么才对方绪生那么大的气?方绪这一年明明取得了那么好的成就,称得上万众瞩目,星光璀璨了。

二楼的书房门竟然是打开的,白川偷偷溜了进去,整个书房像是一个会客室,书倒是有,都是摆设的样子。

白川观察了一会儿,听到左侧的一个小门里传来争执的声音。

他迅速走到门口,刚刚想贴上门,却被一声惊叫吓了一跳,一回头,一个女仆打扮的女佣捂着嘴指着他尖叫跑开,不一会儿三五个穿着西装的高大男人上来把他围住。

这时小房间的门也打开了,从里面传来一个按捺着恼怒的声音:“什么事?”

然后是方绪的声音传来:“爸,有什么事等我去完韩国回来再说吧,我真的现在跟你说不清楚!”

方老爷子一听方绪的话都炸了,立刻不管外面的情况了,对方绪吼道:“什么叫说不清楚?我就问你你跟这个男人什么关系?!你们是不是在一起?你什么态度?什么都不说,非要我把他揪出来吗?”

两人又吵起来了。这边的保镖可不管,直接把白川摁倒在地,白川一个没忍住,喊了一声“方绪!”

方绪被这熟悉的声音吓了一跳,快步跑了出来,看到白川被他家保镖摁在地上,立刻让人散开,把白川扶了起来。

“师兄你怎么到这来了?”方绪给白川揉了揉肩膀,“没事吧?疼不疼?”

白川摇了摇头,把着方绪的胳膊站了起来,他肩膀没事,但是刚刚摔下去的时候脚踝扭了一下,现在有点是不上力。

方老爷子走到门口,目光在白川身上逡巡了一圈,觉得他的样子分外眼熟。不由的问:“方绪,这是你朋友?”

方绪把白川挡在身后,“爸,他是我师兄,就是小时候我去的道场,他叫白川,你可能没有印象。”

毕竟方绪是俞晓旸收的第一个弟子,就连俞亮也是他的师弟。

虽然是方绪的爸爸,白川并没有多紧张,他尽量让自己看起来大大方方的,对方老爷子道:“方老爷子好。我是白川,我也是方绪俱乐部的同事,我来找他,这次带国青队去韩国参加北斗杯,他是领队,任重道远,他可不能出事,我是来找他的。”

方老爷子在商场沉浮多年,看人一向犀利,他看了白川一会儿,猛然明白过来,指着白川和方绪,连声音都颤抖了:“你!你就是那个——”

“爸!”

方绪大声打断了他的话,把白川紧紧护在身后,让自己把白川挡了个严严实实。“我们进去说吧。”

他们一进门,方老爷子就把一叠照片拍在了桌子上,指着他们说:“这个照片上的男人,是不是你师兄——白川?”

方绪第一个反应是把照片给收了,但是数量太多,他又慌乱,还是很快被白川拿到了手里。

那照片像素并不高,看着像是从录像上截录下来的,但多张的照片,还是能说明情况。

那应该是在方绪的车上,方绪和一个男人,交颈相贴,十分亲密,衣衫凌乱,十分香艳。

白川看着看着,陡然明白过来——和方绪在一起的人,不就是自己吗?这是在方绪LP杯输了以后他去机场接方绪那次!

白川的脸悄然红了起来,方绪以为他生气了,拉着他的手,小声的道歉:“我不是故意的,我也不知道我爸在车里装了这个摄像头,后来有次车坏了我开回来让人去修,没想到竟然把那天的录像给留下来了。”

方老爷子见方绪眼中一点自己都没有,气得都要晕了,猛的一拍桌子,吼道:“够了!你还知不知道自己的身份,跟一个男人在一起,你有什么前途?!”

方绪直面自己的父亲,他的嘴角还有刚刚被打破的伤痕,却没有半分退让的样子:“爸,我已经用围达的名义去线上融资了,A轮结束以后,我就会去美国上市,到时候我不需要你的投资一样可以继续我的事业。你再也没有要挟我的资本,我已经不再是当年的方绪了。”

“爸,再过两年我就30了,我早就成年了,我是一直不成熟,我是一直浪荡,可是我现在知道我自己要做什么,我的理想,我还有我爱的人,我爱师兄,我要跟他在一起。你阻止不了我的。”

方老爷子重重的拍了两下桌子:“方绪!你们两个男人!以后会有孩子吗?我跟你妈妈,只有你一个儿子,你这样,是想让我们方家绝后吗?我们这么大的家业,你让我们交给谁?!”

方绪想要说什么,白川拦住了他,看向方老爷子说:“方先生,我和方绪的事情,现在暂时还没有公开的打算。”

方老爷子显然没想到白川竟然有胆子跟他说话,毕竟方绪身边的女人他是见过的,没有一个是能撑得起来了,全是给钱就来的玩意儿,他不止一次表示他儿子找女人的品味不行。白川突然来这样一下,他顿时有点蒙。

白川见他没说话,方绪也看着他,他也不由看向方绪。他以为方绪会说什么,但方绪终究什么也没说,拉着他的手,后退了一步,这一下他便完全暴露在了方老爷子眼前。

虽然只是一步,但白川知道,方绪这是信任他的表现。

白川深吸了一口气,抬起头,看向方老爷子,这是个久居高位的人,和俞晓旸这种沉静的威严又有不同。俞晓旸再生气,不过是一顿训斥,而方老爷子,生气起来不知道会对他做什么。

“我知道,您一定很看不起我。可能还想用钱来打发我,让我离开方绪。”白川想了一想,尽量让自己的思绪清楚一些。

“我其实曾经有很多次都想离开他,方绪真的是个,花心浪子的混蛋。我不知道我为什么会等着他,我知道他不是这样的人,他应该是个优秀的人,却在那些虚名妄欲里沉沦了六年,这让我很失望。”

“我就像一根浮萍一样,我没有家,孤身一人。我没有方绪的天赋,下了那么多年棋,也不过是一个职业五段。方绪是九段也好,开俱乐部也好,拿冠军也好。我只能做一个少儿围棋老师。曾经,我看不上方绪的轻浮,方绪看不上我的工作。我不知道为什么我们纠缠了那么多年。”

白川感觉到方绪握着自己的手又紧了一点,感觉到他的手在微微颤抖。

“如果是之前,你拿着这些照片去找我,让我离开方绪,我会离开的,我会离开方圆一辈子不见方绪。但是我们现在在一起了,别人怎么说都没有用,我只要方绪说,他要跟我分开,我才会跟他分开,别人怎么说都没有用!”

方绪紧紧握着白川的手,他眼前一片模糊,他知道自己流泪,不知道是高兴愧疚还是激动,很多知道他选择白川的人都质疑过他,说白川是个多么多么平常的人。只有他知道,比白川优秀,长得好看,身世高贵,能力出众的人有的是。

但不是每个人都能熬过黎明前的黑暗,在所有人都放弃那颗坠落的星星的时候,只有白川在地面上守护着他。白川的坚韧和坚持,是那些看起来比白川要好得多的多的人都比不了的。

“爸。”方绪眨了眨眼睛,尽量让自己看起来没有那么狼狈,他抑制不住嘴唇扬起的笑意,骄傲又自豪的说:“你撤资也好,把我逐出家门再也不认我了也好,或者直接把我从后山那个悬崖上扔下去也好。我不在乎,但是我今天要和师兄离开这里。我们要一起带队去韩国,去实现我们的梦想——你可以试着阻拦我们,我不会怪你。但我不会跟师兄分开,这个世界上可以把我们分开的,只有死亡。”

最后他们还是一起离开了,一起坐着方绪的车离开,一路上方绪都在偷偷瞄着白川。方绪说师兄我带你去个地方吧。

他们在山下的小卖部里买了两箱的啤酒,还有两包鱼皮花生,开着跑车绕到了另外一座山头,白川回头看去,发现这里能够完整的看到对面的方宅。

“小的时候我一不高兴就会跑到这里来,那时候我骑着自行车,差点腿骑断了,每次回去都得歇三天。”

白川开了一瓶酒,递给方绪,自己拆了一包鱼皮花生,吃了一颗。

他问方绪,为什么来这里。

“因为我不喜欢待在家里。反正也看不到我的父母,他们一个两个都忙着各色的应酬,身边来来回回的不同姓名的男男女女,他们很少见面,甚至很少见我。我太孤独了,小的时候觉得这里离天空很近,我想要在这里抓住一颗星星,让它陪着我。”

方绪挨着白川坐着,他说到“星星”的时候看向白川,后者怔怔的看着他,问他,后来你抓住星星了吗?

方绪笑了,他笑着亲吻了他的星星。白川总是说他是星河里最灿烂的一颗,却不知道,白川在方绪心里,才是那颗星星。

是一颗,可以从天上摘下来,捧在手心里,放在口袋里,陪伴一生的星星。


——————

方绪白川的番外就写到这里了

看剧的时候我最佩服的人就是白川老师,他真的担得起桃李春风俯首甘为火种。最讨厌的,王翀那种垃圾不算,就是浪子时期的方绪。每次看到白川为了棋队忙前忙后,方绪却不肯去签俞亮那个情节的时候。我都觉得,后面方绪被人误解和围攻都是自找的,但是白川还是去救他了,这个世界上,就算所有人都放弃了方绪,俞晓旸也放弃了方绪,白川不会。白川是真正的好老师,没有白川,时光踏入职业围棋的路可能还要更费劲。

评论 ( 5 )
热度 ( 217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犹记春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