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月楼高休独倚,城头看雪故人归

你是少年的欢喜 (第一章)

第一章 我17岁?!

时光睁开眼睛的时候感觉到喉咙一阵一阵的不适,干燥又疼痛。他费力的咳了两声,习惯性想要下床找水喝——他独居了那么多年了,早就习惯了自己照顾自己,虽然有时候照顾得不太好。

却被一个人拦住了,那人把他搂在到怀里,还往他手里塞了一杯水,一边教训他:“不是让你别乱动吗,我就去倒杯水你都待不住吗。生病的人怎么一点也不听话!”

时光听到这个声音愣住了,这个声音虽然听着很稚嫩,但的的确确是俞亮的声音。

他一把坐好,抬起头看向坐在他身后的人——那是一个年龄很轻的少年,17、8岁的样子,留着很乖的妹妹头,精亮有神的眼睛下是一管挺直的鼻梁,猫一般俏皮的唇点缀了他显得有些利落生冷的面容。时光看着他颀长的脖子上一颗黑痣,感觉自己呼吸他不是自己的了。

竟然,是俞亮?!

他竟然看到俞亮了?虽然是很年轻很年轻的俞亮。他是不是也死了,现在在天堂里?

“时光你怎么了?”俞亮问时光,摸摸他的头,关切的问:“烧已经退了,还难受吗?你说话呀。”

时光艰难的咽了口口水,艰难的说:“你是俞亮……”

“我当然是俞亮。”

“你今年多大了?”时光看着柔亮的光线在他细腻透亮的肌肤上跳跃,想这个到底是什么时候的俞亮。

“我快18啊,这不是要去下北斗杯了吗?你怎么了?不会是烧出什么问题来了吧?”俞亮着急的对他左看右看,他们刚到首尔就变天了,下了一场暴雨,时光不知道是着凉还是水土不服,立刻就中招了。幸好俞亮在这里生活了六年,带他看病买药都是熟门熟路的,不过一晚上,已经没有再烧起来了。

“北斗杯……”时光低头喃喃:“那我17岁。”

“你说什么?”

时光把手中的水一饮而尽,然后继续躺下,闭上眼睛:“我还有些事没弄明白。我想再躺一会儿。”

俞亮虽然觉得今天时光很奇怪,总是说点莫名其妙的话。但是鉴于医生说他要多休息就没有多纠缠,叮嘱他几句,早餐放在桌面上了,药记得吃,别乱跑,有事给他打电话之类的就背起包出门了。

时光还在震惊中没有反应过来,只嗯嗯了两声。俞亮不由有些担心,平时自己说那么多时光肯定早不耐烦了,今天这么乖不知道是不是还是身体难受,打定主意今天的棋院交流活动要结束快点,早些回来。

时光等他走了才一咕噜爬起来,还因为起得太猛头晕了一下,又觉得肚子很饿,只好先连滚带爬的去把俞亮准备的早餐给吃了,然后再想别的。

一面吃着俞亮准备的粥,一面想,自己八成是穿越了。经历过褚嬴的事情,他也对穿越这种东西接受度比较高,不过一下穿越到了17岁这个还是需要一点时间接受一下,但是最重要的一点是,俞亮还活着。

俞亮还活着!!!

时光想起原来世界的俞亮在他34岁生日的时候自杀这件事还是忍不住悲上心头,眼前一下就朦胧了,一碗粥喝得鼻涕一把泪一把,餐巾纸差点报废一大包。

所以现在最重要的还是俞亮啊,俞亮刚刚去哪了呢?

时光掏出手机想给俞亮打电话,却发现这电话他打不出去,打开酒店的门,听到隔壁走出来的情侣说着叽里呱啦的韩语,他这才反应过来——原来他们还在韩国,应该是赢下北斗杯之前在韩国三天游的那段时间吧。

这段时间里自己生病了吗?时光拍了拍脑袋,年代太久远了,他记不清楚了,他只记得那时候他们准确来说不是留在韩国旅游,是由于韩国首尔棋院的邀请交流三天,明明记得那时候自己全程跟着俞亮,还因为高永夏瞧不起白子虬的事情在韩国院生的见证下跟高永夏下了棋。

所以俞亮是去首尔棋院了吗?

那自己怎么去首尔棋院呢?语言不通人生地不熟的,手机也打不通……

好在天无绝人之路,就在时光苦恼的时候有人敲门了,时光打开门一看,竟然是白川老师!他这才想起来好像当初是绪哥跟白川老师一起带队来韩国的,后来他们在游完途中去了一个温泉假期酒店,他还不小心撞见了绪哥跟白川老师在接吻——也是这件事让他对自己和俞亮的关系重新审视了,清楚了自己对俞亮的心意。可惜后来他们忙着国内各色比赛,他没来得及告白,没过几年俞亮又相亲结婚了。

“白川老师你终于来了!”时光看到白川像看到了救命稻草,赶紧邀他进来。

白川给他这种热情吓了一跳,上下打量了一下他元气满满的脸庞,说道:“我看你这精神挺好啊,俞亮去首尔棋院前还特地让我过来看你,我看是他小题大做了。”

时光顾不得他的调侃,抱着他的手臂说:“白川老师我也要去首尔棋院。”

白川想也不想的拒绝:“俞亮不会让你去的,你病还没好呢。”

时光鼓起腮帮子:“我一定要去!”

“那到底是为什么呀?”

——我总不能说我要见俞亮吧?时光转念一想,扯了个理由:“我听说韩国日本参加北斗杯的选手都会来参加今天的交流会,我不得知己知彼,那个什么不殆嘛。”

白川皱着眉:“知己知彼,百战不殆?不行啊,俞亮出门前可是千叮咛万嘱咐不能让你出门,再说明天就比赛了,今天见明天见有什么区别?你们在国内韩国日本那4个选手的棋谱都摆烦了——这话谁说的?”

时光看讲不通,立刻摇着白川的胳膊撒娇的摇晃:“诶呀白川老师,你就带我去吧,我都已经好了,我不会给你们添麻烦的!”上辈子他也是最粘白川老师的,业务太熟练,每次一撒娇白川老师就缴械投降了。

这辈子当然也是十分管用,不过一会儿白川就抬起手来:“好好好,俞亮是方绪的祖宗,你是我的祖宗。我带你去,但是你得都听我的。”

时光马上点头。

白川又给他量了体温,确定他没有再发烧,又让他多穿了一件衣服才带他出门。

因为不是去正式交流的,时光并没有穿国青队的队服或者西装衬衣之类,而是随便穿了他平时的套头T恤衫卫衣马甲,背了个帆布书包,戴着鸭舌帽,看着像普通高中生。

白川带着他在身边,像个父亲带着儿子。

到了首尔棋院门口白川才想起来,他工作证在方绪那里,他本来做好了今天在酒店陪时光的打算,高阶死活题准备了,工作证没准备。

在棋院门口被人拦了下来,他们又语言不通,白川只能给方绪和俞亮打电话,谁想到这哥儿俩儿干嘛去了,都不接电话,白川急得直皱眉。

时光晃晃悠悠的跳台阶玩,一个没留神,差点撞到迎面上来的人。

他刚想道歉,却被对方的一声塑料中文惊到了:“时光?!”

时光一抬头,看着面前圆圆的脸和圆圆的眼睛,觉得越看越眼熟,突然电光火石一闪,想起来了。他点了点手指,尝试着问:“洪,洪秀英?”

虽然是他乡遇故知了,但是洪秀英英语中文都不行,时光韩语英语都不行,白川老师英语倒是还行,韩语不行。三人在棋院门口连说带比划的搞了半天,时光一拍脑袋指着棋院里面喊“俞亮俞亮”,洪秀英赶紧跑进去找俞亮。

过了几分钟,俞亮真的被洪秀英找到了,而且是率先跑了出来。

俞亮今天穿了一身黑西装,打着黑白格子的领带,手臂上搭着一件卡其色的风衣。他推开棋院的门,看到那个熟悉的背影在眼前蹦蹦跳跳。眉毛一皱走上前去,“时光你怎么在这?我说你当病患就有点当病患的自觉,瞎跑出来做什么,今晚再烧起来怎么办?”

时光嘟着嘴看他,话都没过脑就出来了:“你吼啥啊我这不是来找你来了吗?”

俞亮大脑登时当机,脸都悄然红了,他抖开风衣想给时光披上,时光推了一把他的手:“我穿了三件了,热死我不穿。”

随后拉着俞亮的手就进了棋院大门,棋院大门里一堆围观的各国棋手看着他们窃窃私语。他们一进来倒是退散得快,只有洪秀英还还能跟他们说上两句。

白川满头黑线的跟着进来,心想他自己要是不进来,恐怕这两人到交流会结束都发现不了。

评论 ( 30 )
热度 ( 1902 )
  1. 共2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犹记春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