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月楼高休独倚,城头看雪故人归

【荣霖】(ABO)坤仪的养成计划(一)

文科逻辑废,欢迎捉虫,狗血剧情

ABO中国称谓:A=乾阳 O=坤仪 B=合中

————————

从河里捞出人来并不算是多么罕见的事情,毕竟在明朝一来就流传下来的“贞洁烈妇”的传统在他们这个南方地区依旧是根深蒂固。在河流上游就有个清洁堂,要是有触犯堂规的坤仪或是合中,都会被按照程度的不同,处以浸猪笼或是沉塘的刑罚。不说年年有人被沉塘,这事儿倒也不算稀罕。

可稀罕的是……

老徐头低头在捞上来的年轻后生颈后看了看,那后生颈脖修长白皙,除了呈现出一种自幼娇生惯养的漂亮之外,还十分干净,没有任何被人标记过的痕迹,一点都没有。

这个认知让他突然对于营救这个后生起了十二分的用心。

老徐头招呼了几个同村的老人,又找了辆平板车才把许一霖弄回了家,坐在车上,拉车的小伙子不由觉得奇怪:“徐大叔,这人你认识?”

“不认识。”

“不认识你干嘛要救他?这河上可不是第一次漂死人了……”

老徐头皱眉打断了他的话:“什么死人啊,人还活得好好的呢!我说你怎么一点良心都没有,大家都是一条河岸边上生活的!也算是乡里乡亲的!”

“……”小伙子表示他已经诧异得不知道说什么好了,这个老徐头可是村里出了名的抠门,他老婆跑了十几年了,竟然为了省钱这么多年都是一个人拉扯大了孩子。因着当年他家里还有几亩地,也有媒人上门给他说过续弦,但愣是被他那句“谁要嫁过来也行,我就不给彩礼了,谁要嫁就自己搬铺盖过来就行了”的穷酸话给逼了回去。

小伙子也是个实诚人,帮着老徐头把人搬回了家,还帮他在村里叫了赤脚大夫,连口水都没得喝上,又被老徐头支使着“你待会儿到镇上去送货就帮我把我家大头叫回来!”

“我……”

“你找找,他不在码头就在工地!”

“我……”

老徐头不耐烦地把他推出了家门:“你倒是快去啊!我这可是急事”

小伙子无奈地赶着车——他这可是刚从镇上送货回来,还给二丫带了绢花都没得送去呢!

最后老徐头的儿子徐大头天将黑了才回来,刚好赶上他爹送赤脚大夫出门,看他爹竟然破天荒给了赤脚大夫一块银元,登时就老大不高兴了。门一关上就急吼吼地对他爹抱怨这钱还不如留给他……

老徐头瞪了他一眼:“你拿这些钱还不是去赌坊要不然就是给那个暗娼小荡妇给谋了,你看看咱家原来那些个田地,还不都是给你挥霍了!”

一提到家里的田徐大头就说不出话了,满腹牢骚也得忍着,跟着他爹进了房。刚一进房就闻到了空气里隐隐浮动的点点清香,很清幽,像是雨后四季桂花的味道,还带着点雨露的湿润,但当他用力去追寻这香气,却又消失不见了。

“这是……”徐大头惊讶而犹疑的低呼:“难道是坤仪?!”
不仅是坤仪,还是个没有认主的坤仪!

怨不得他们孤陋寡闻,坤仪的数量原本就稀少,大多数都掌握在官宦财权之家,他们这种乡野村民,一辈子也就能在宗族里见过几次坤仪就数难得了。

天黑了,老徐头点起了油灯,在微弱的灯光下,靛蓝碎花的床单上少年白皙的脸颊几乎透亮得泛出光来。那双修长的手盖在同色的被子上,手腕细如花枝,他禁闭的双眸和淡色的唇,皆显露出一种脆弱易折的软弱姿态,堪人怜惜。

光看着,徐大头就要控制不住自己想要抚摸上那双眼睛的冲动。老徐头及时把他喊回神,掩饰不住的得意洋洋:“怎么样,爹给你捡的这个媳妇不错吧?”

徐大头一手抱着胳膊一手摸着下巴,点点头,说着不错不错,却没有老徐头的兴奋,反而有些疑惑的问:“爹,这坤仪怎么会流落在外头呢?我看镇上那些大户,不管是有主的没主的,是夫人还是小姐,少爷,可都看得严严实实的。”

“也许是逃出来的。”老徐头说出了和他儿子一样的猜测,“管他呢!我刚已经让罗大夫看过了,说这个孩子休息几天就好,身子弱但没什么大问题,爹都想好了,他养养身子,你们就进洞房,明年这个时候,爹就能抱大孙子了!”

老徐头做些三年抱俩五年抱三的美梦,美滋滋的嘴都合不上了。

对于父亲的盘算,徐大头却不以为然,他常年在镇上大户产业里上工,也算是有些见识的,他深知,虽然占有一个坤仪,对家里开枝散叶,是不能再好的事情了。但对于那些大户人家来说,更是身份和财力的象征,他曾经听说过些传闻,说是在清朝的时候,两位乾阳王爷为了抢一个坤仪格格,在一间大酒馆里,用钱砸一件送格格的礼物,那钱堆起来,跟一座山一样!

这个坤仪要是卖出去,不知能卖多少钱,到时候老头子的田要多少我给他买多少回来!

徐大头趁他爹出去收拾明天网鱼用的工具,用床单把床上的许一霖一卷,往背上一扛,蹑手蹑脚地跑出了家门,架上自己的小驴车就往镇上跑。

不过几天的功夫,许一霖就被倒了两趟手,等他真正醒来时,他被安置在一架马车里,身边坐着一个穿西服的精瘦男子,听到他的动静,便把金丝眼镜摘下来,眼睛从手上的报纸转移到他脸上,带着似笑非笑的玩味神情:“你终于醒了,睡美人。”

——————

我这个啰嗦狂人,明明可以很快见到荣大哥的说,下章保证见到!

不想写那么复杂,但是主要一霖宝宝是在南方,荣大哥是在北方,我总不能让南方的一霖宝宝被千里之外的荣大哥捞起来……

这个斯文变态不是荣大哥哦!

评论 ( 32 )
热度 ( 445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犹记春衫 | Powered by LOFTER